2012-10-07

【文創】066. 假紳士(中)


梁明熙沒有家人,在自己滿二十歲之後,就主動把戶籍遷了出來,並將早年因意外去世的父母留下的財產的一半給了算是照顧自己七年多的親戚一家人之後,便帶著所剩不多的遺產出來自立更生。

親戚一家也不是對他多苛薄,可是收留自己的這段時間裡面,他們家人之間因為自己也多少了有些不愉快的磨擦,所以能離開還是快點離開。

雖然不喜歡與人有交集,不過最低限度的人情世故他還是懂的。

現在梁明熙靠著自己在外面打工賺生活費,學費的部分則是從父母親留下的財產裡面支出,雖然與當初知道的財產數字已經剩下不多,不過要負擔剩下的學費到還是綽綽有餘。




把在鄉下的老家變賣掉之後,他便在學校附近租了間便宜公寓,沒有再繼續住在宿舍裡面,也就與其他同學的交集更少了。

這段時間以來,要不是有那個意外,梁明熙幾乎沒有與誰有比較深入的來往。

但是他跟林藝琪的來往也算不上是深入。

梁明熙對林藝祺的了解幾乎跟一般外人對他的認識一樣,至於興趣喜好什麼的,從來也沒有打聽或者問他本人過。

太麻煩了。

與人有深刻的羈絆之類的,太麻煩了。

因為林藝祺拒絕讓梁明熙登門找他,梁明熙自然也不會那麼不知好歹地去騷擾別人。

兩個人自此幾乎沒有來往。

梁明熙甚至傳出了大概會讓人想掐死他的簡訊給林藝祺。

【如果是有了女朋友可以明講,我不會跟一個有交往對象的人糾纏不清,不需要回覆我,就這樣結束吧,不見。】


「你最近心情很差喔。」班上難得跟梁明熙有來往的女孩看著梁明熙幾乎是一貫的冷漠表情說道。

「……吵死了。」梁明熙皺著眉說道。

「梁明熙不愧是讓人遺憾的帥哥,要是你肯笑一下,大概就連我都把持不住吧。」李郁薇搖著頭,一邊笑著說道。

「妳太無聊嗎?」梁明熙雖然表情沒有多大變化,不過散發出來的冰冷氣息倒是更往下墜了一點。

「哪有,我忙得很!是說你最近跟店長說要多排班,你……很缺錢嗎?我們都還是學生,也要顧課業,而且不能仗著自己年輕就亂來喔。」李郁薇跟梁明熙在同一個地方打工,所以才敢接觸一向冷漠的梁明熙,雖然講話態度也不怎麼客氣,不過是算個好女孩。

「只是很閒,不用妳操心。」梁明熙冷然地說道,把包包甩上肩,便直接走出教室,連聲再見都沒有說。

李郁薇聳聳肩,她早就知道梁明熙是這種個性,倒也沒有介意。

梁明熙前腳剛走,林藝祺後腳就踏進來這個他本不會進來的教室。

李郁薇看見踏進門來的人,笑了笑,「算得真準。」

林藝祺走進來之後,把勉強撐出來的微笑收了起來,露出了有點苦惱的表情。

「……我只是看好他離開大樓,才快點過來而已。」林藝祺有些無奈地說道。

林藝祺其實跟李郁薇認識,正確地來說應該是說很熟。

他們兩個從幼稚園認識到現在,除了中途李郁薇跑去念女校之外,他們一直是就讀同一間學校,完全就是青梅竹馬的最佳典型。

大概也許是因為真的對於彼此太熟悉,他們兩個雖然都是俊男美女,看起來很相配,感情也很融洽,但他們完全無法把對方當作戀愛對象,這點讓雙方父母扼腕了很久。

「認識你這麼久,我居然現在才發現你喜歡男人,真是讓我好驚訝。」李郁薇笑得很曖昧,一點都沒有半點驚訝的神色。

「要驚訝的人是我才對,我自己完全沒有想過這種可能性。」林藝祺無奈地嘆一口氣,如果可以他絕對不會希望自己喜歡的人是同性。

儘管不同性向在社會大眾之間,已經越來越多人學會尊重與包容,但大多數人還是有著些微的歧視心。

可偏偏林藝祺發現讓自己動心的人卻是一個個性算不上好的男人。

「林藝祺你是認真的嗎?不要跟我說你只是圖新鮮好玩喔。」李郁薇聽到林藝祺剛剛那番話,有些嚴肅地說:「雖然我也不是跟梁明熙很熟,可是我大概摸得出來他本質其實很單純,如果你只是覺得有趣的話,還是別這樣吧。我覺得他不是那種開得起玩笑的人。」

那種全身帶著刺,不讓人輕易靠近的人,多半都是假藉這樣的外殼下掩飾其實非常脆弱的自我。

一旦被人卸下心防,踏入心中之後,就會變得不堪一擊。

這種人玩不起,傷不起。

「……我當然早就已經想好了。」林藝祺認真地說道,只是嘆了口氣又說:「但在我整理好思緒之後,他卻完全不給我退路。」

林藝祺從包包裡面翻出手機,讓李郁薇看梁明熙最後一次傳給他的簡訊。

「被他說了這種話之後,我真的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哄女生的方法對他一切不管用,他也沒有告訴我太多關於他的事情,真的完全沒有頭緒……」林藝祺顯得有些喪氣。

李郁薇笑了笑,「所以真的是認真的?」

「如果不是認真的,我就不會跟你說了。」林藝祺露出堅決的神情。

「那我就盡量幫你囉~不過也只是盡量,你知道的,他不喜歡跟別人有太多的接觸,就連我也是勉強靠厚臉皮才能跟他說上幾句話。」李郁薇拍了拍林藝祺,露出我會盡力而為的表情說道,然後從包包裡面翻出了一張紙片遞給林藝祺。

「你知道離學校大約兩條街外,轉角的那家便利商店吧?這上面寫的是他這個月的排班時間,就看你要怎麼運用了。」

林藝祺點點頭,謝過了眼前的青梅竹馬。


那是個讓一切變調的夜晚。

林藝祺只是因為有協助參加了友系的活動,便被邀去參加了那個慶功宴。

剛好青梅竹馬的李郁薇帶了一個人過來,那個人長得十分好看,卻渾身透露著冰冷難以接近的氣息,讓人覺得那張堪稱絕色的容顏有點可惜了。

如果笑起來肯定會更加地好看吧,林藝祺不自覺地這麼想,雖然圍繞在自己身邊形形色色的人很多,當然也不缺乏美人,但是他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樣一個渾身帶刺的人。

因為那個人不喜歡跟太多人打交道,也沒有事先跟李郁薇說他要離開,當他們回過神來,原本站在李郁薇身後的俊美男子早就已經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

本來林藝祺也沒有多加留意,想著大概就是這樣地萍水相逢,匆匆打過一個招呼之後,便不會再有交集。

沒想到在慶功宴正要散會之際,他就看到李郁薇有些慌張地跑過來找他。

林藝祺皺著眉,才想問說到底是什麼事情怎麼會讓李郁薇那麼慌亂,李郁薇連話都來不及解釋,就把林藝祺拉到餐廳的一角,那裡正靠著一個昏迷不醒的男人。

那個男人正是他稍早看到,那個渾身充滿難以親近氣息的俊美男人。

閉上眼睛昏睡的男人看起來溫和多了。

「所以這是怎麼了?」林藝祺疑惑地看著站在身旁的青梅竹馬。

「幫忙收留他一晚,他喝太醉了,根本就昏死了,我連他家都問不出來在哪。」李郁薇有些尷尬地說道,雖然她也有想過請班上同學幫忙,不過想了想還是決定麻煩自己的青梅竹馬了。

至少他們交情深,對方又是號稱學校最紳士的人,這點小事應該不成問題。

林藝祺只好點點頭,畢竟要李郁薇勉強帶這個人回去,於情於理都不方便,自己也是一個人在外住宿,收留人一晚當然無所謂。

而這之後會發生的事情卻讓林藝祺意料不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